yoyoyu17

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【忌逍点将兵】《回归》

  点梗的亲: @逍遥游 

  点梗要素:现代+总裁商战+先婚后爱+开放式

  字数:7800+


《回归》

   曦明影业集团总部大厦,位于香港中环,面朝香江。杨逍在办公室中,整理了自己的衣着,深吸一口气,走向28层董事局专用会议室。今天,董事局会挑战他代理总经理的位置,在董事总经理阳顶天已经昏迷形同植物人的这一年多时间里,那些人早就有这个打算了,终于在今天出手了。

  杨逍走进会议室,看到韦一笑、周颠和彭莹玉等董事都已经到了,他仍然保持风度的淡淡微笑着,走到了左手第一个位置坐下。而他身边的主位这一年多来始终空着,留给阳总。

  “杨逍,”周颠马上进入正题,“你只是副总经理,以代理总经理的名义大权独揽已经一年了,但是你看这一年来公司都是什么情况,我们出品的电影无缘各大奖项不说,票房也落后于WD文化和EM光影这些规模比我们小的集团。上个月你还缺席董事局会议去英国度假。你说还有什么理由继续霸者这个位置?”

  杨逍本来低着头抚弄左手无名指的戒指,突然抬起头说:“年年都获奖本就不可能,票房也有很多因素影响,但是我想,大家应该并不想听我分析原因。所以周董事,您不妨直说您建议的代理总经理人选,我们大家可以尽快进入投票环节。”

  周颠看了看韦一笑等人的表情,拿起手机发了一条信息。

  马上会议室的门被打,杨逍看着一直为自己服务的总经理助理韩昭,领着一位身材高挑的大眼睛青年小伙走了进来。

  小伙看起来二十多岁,应该是毕业没几年的学生,身上还有一股来自校园的青春气息。

  周颠大声说:“让我来介绍一下,这位是阳董事长的私生子,名叫张无忌,他一直在英国长大,三天前才回到香港。”他介绍之下,董事们一片哗然。

  张无忌全然不在乎他用“私生子”这么直白的描述,反而彬彬有礼的说:“大家可以叫我无忌,在我出生没多久,我父亲阳董事长就已经跟我做了亲子鉴定,有关资料他都存放在他的律师冷谦那里,各位可以去查询。这些年他担心我母亲会分走他的身家,所以直到我母亲上个月去世,冷律师才联系我谈到有关继承权的问题。”

  张无忌说到这里,会议室中一片安静。杨逍突然说:“我听阳总说过他在英国有过一位情人,令堂去世的消息,我很抱歉。”

  张无忌点了点头表示感谢。

  周颠这时候说:“冷谦那边我已经查了,亲子鉴定没有问题,各位对于张无忌竞选总经理还有什么疑问吗,如果没有我们就开始投票了。”

  “我还有一个问题”,杨逍说,“你如果以阳董事长儿子的身份就任总经理,那你继续姓张,还是要进行改名。”

  “我依然还是会姓张,我很尊敬我的继父。即使不改姓阳,并不影响我对他财产的继承权。”张无忌笑着说。

  “我没有问题了。”杨逍再度低下头抚摸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  张无忌全票通过,包括杨逍本人,也投了赞成票。

  周颠大声笑着说:“杨逍,看来你也挺识趣的,只能投赞成票,没想到你也有这么乖顺的一天。”

  听到“乖顺”这个词,杨逍扬起嘴角,突然起立,指了指张无忌和自己,说:“还没介绍,我和无忌在英国已经注册结婚了,现在他是我的法定配偶。我已经知道他今天会竞选总经理的位置,我原本也没打算过反对。”

  全场又一片哗然,周颠张大了口却说不出话来。

  张无忌笑着说:“之前我还没有曦明集团的官方身份,我和杨逍的私人关系还不需要向各位透露,现在既然宣布我就任,我们也第一时间公布了,在今时今日的香港,同性伴侣大家应该也见怪不怪了吧。而且据我所知,曦明的员工守则,也没有禁止夫妻伴侣同时在集团内工作。”

  韦一笑冷冷的回复:“杨逍,有你的,居然能用这种方法来继续控制曦明。”

  杨逍皱了皱眉,并没打算反驳,张无忌接话了:“韦董事,如今香港电影业受内地冲击这么大,要不是杨总主张开拓地产业,确保了集团收益,各位口袋的钱比现在还要少,一味指责他也不能改变现状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扬起了左手无名指的戒指,和杨逍那一枚显然是一对的卡地亚婚戒。

  韦一笑也闭上了嘴,安静的听,这就是他和周颠一手策划的推举新总经理,打脸也真的太快了。

  张无忌对今天的就任已经做足了功课,这种天生的自信一定是继承于阳顶天,他继续从容的说:“我毕业于英国皇家电影学院导演系,我会证明我是真心来为我父亲的电影帝国出一份力,也请各位不要因为我和杨总的关系,或者是和杨总的私怨,来给我们的工作制造障碍。”

  

  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,却一直有人小声议论,董事会就在一片唏嘘中结束了。只留下杨逍和张无忌两个人,继续商量集团后面的行动计划。

  杨逍拿出pad向张无忌展示几个电影剧本:“这是已经和我们签约的剧本,计划在下一季开拍,对于明年我们主推内地院线的选择,以及银环奖冲击奖项的片子,张总有什么专业意见?”

  张无忌一边翻看一边说:“职业类题材虽然不过不失,但是也经不起波澜,无法抢占内地电影票房。不如选这个魔幻题材的《聂小倩》,制作成动画片,去冲击暑假市场。”

  杨逍点头说:“这个想法好,我去找熟悉的动画片监制聊一聊。”

  张无忌继续说:“至于亚太银环奖,这种评奖的题材,似乎倾向于文艺片,不知道其他电影公司最近有什么文艺历史类题材开拍。”

  “EM已经官宣拍一部《太平公主》,并不是香港影院上座率高的风格,我估计她们就是准备冲击明年银环奖。”杨逍分析说。

  “那你觉得我们应该准备哪一部呢?”张无忌说着,直视杨逍。

  杨逍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赶紧移开视线,看向Pad屏幕说:“我觉得这个《末代御厨》的情节不错,通过清宫中一个御厨的视线,展现清王朝的灭亡,会比太平公主更深刻。”

  “确实不错,被你这样简单的介绍,我都想看这个电影了,那我们尽快筹拍吧。”

  “我已经联系过老同学,金牌制片人范遥,有他负责,品质绝不会差。”

  “所以,公事我们说完了?”张无忌突然发问。

  杨逍抬眼看着张无忌,示意他继续说。

  “那你下班之后要做什么?”张无忌在他鼓励下,就直接问了。

  杨逍一边收拾桌面的东西,一边说:“去幼稚园接我女儿回家吃饭啊。”

  “哦,我忘了你和前妻有一个女儿”,张无忌若有所思的说,“那我陪你去接她再一起回家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”杨逍大吃一惊。

  “我们是合法的同性伴侣,应该住在一起不是吗?我在香港有没有住所,我从英国回来之后一直在酒店住,现在我们关系都宣布了,我应该搬去你家,对吧。”张无忌眨了眨眼。

  杨逍想了想,发现无法反驳。

  

  晚上杨逍做了饭,向不悔介绍张无忌是他的同事,刚从国外回来,要暂时住在这里,张无忌没有反对,只是和不悔聊英国的趣事。

  入夜后杨逍哄不悔睡了,走回客厅发现张无忌在等他。

  “你什么时候打算让不悔知道我们的关系?”

  “没有打算让她知道,她这个年纪要接受父母离婚的现状已经很难了,还要接受他父亲的同性伴侣就太过了。何况,我们不是真正的爱人。”杨逍淡淡的说。

  “我承认,”张无忌并没生气,而是温柔的说,“在英国我要求你跟我注册才肯回来香港,是我利用你对曦明的责任感逼你就范,你就算有怨言也合情合理。但是你熟悉公司运作,却没有我父亲正式的授权而被董事们不服,我和你的婚姻关系足以让他们闭嘴,而且我回来也是真心想成就事业的。对你来说,也算达到目的了吧。”

  “当然算,只是我不知道,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呢,就是和我结婚吗?我们上个月才刚认识,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

  “虽然我们上个月才第一次见面,但是你早已经在关心我和我母亲的人生了不是吗?我父亲是意外因为车祸而变成植物人的,他根本没有时间通知大家我的存在,可是你深得他的信任,也已经知道了我和我母亲的事,还对我们一直很上心。我父亲没出事之前,你就托你的朋友在英国帮助过我们几次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说这番话的时候,张无忌的目光始终没有从杨逍身上移开。

  杨逍被他目光中的情意感动了,语气也开始柔和:“阳董事长是事业狂,和你母亲的事又是酒后意外,我想他不愿意面对你们,是不愿意想起自己失去理性犯下错误的这段往事。但是他和阳夫人一直没有子女,集团需要有人继承。可能我只是他的下属,不该介入他的私生活,帮助你们母子,我只是出于一时善念。”

  “是你的善念,才让我决定回来,否则我永远都不会来香港,即使有巨额财产可以继承,也不如你这个人对我的吸引力大。”张无忌一边说一边走近杨逍。

  杨逍却退后了一步,停顿了一下,说:“我不知道你们西方世界的婚姻爱情观如何,但是我还不能理解你的想法,而且我的生活不希望因此有什么改变,希望你明白。”

  “你不会就打算跟我一直形婚吧,我既然要求注册,就是想进入你的生活,未来我们还要一起为集团努力呢,有的是时间让你理解和接受。”张无忌也后退一步,缓解双方有些窒息的氛围。

  “无论如何,我欣赏你的自信和直白,相信我们会合作愉快。”杨逍以一句夸奖结束了这次谈话,但张无忌那双大眼睛,在他的脑海里萦绕了一整个晚上,挥之不去。

  

  曦明官宣了由金牌制片人范遥接手开拍史诗电影《末代御厨》的消息,立刻引起大中华区各大媒体的注意,内地也有公司表示有兴趣合作,这几天张无忌的电话都被打爆了。

  连一直被EM光影力捧的当红女星周芷若,也和张无忌相约,亲自来到曦明集团大厦,希望能出演《末代御厨》中的角色。

  张无忌在28层总裁俱乐部的咖啡厅接待了这位女明星,杨逍有些好奇他们的谈话内容,于是借着去咖啡厅买咖啡的理由去了28层。

  “周小姐,你亲自来我很惊喜,但是你知道的,御厨的角色是中年男性,而你也不适合慈禧太后的角色。再说你已经要担纲EM的《太平公主》,档期也来不及吧。”张无忌依旧是直来直去,杨逍在一旁听到他居然一口拒绝,忍不住微笑摇头。

  周芷若的声音酥的令男人无法抗拒:“哎呀,张老板,我出演一个配角就够了,比如婉容皇后,如果剧本里面没什么戏份,您帮我加一点就可以了,三五句台词都行啊,我就是想参与这个题材。这应该不难吧。”

  “您愿意友情出演,当然能抬高这部影片的地位。既然您盛意拳拳,我去和编剧商量一下吧。只是您只是想参与电影,为什么要亲自来,经纪人出面也足够分量了吧。”张无忌微笑着提出疑问。而那边提着咖啡正准备离开的杨逍,减慢了脚步,想听完对周芷若如何回答张无忌这个问题再离开。

  而她的回答也没有人出乎意料:“我这不是找机会来和张老板认识一下吗,您这样条件的帅哥,不是全城女性都想靠近的吗?”

  谈笑自若的张无忌突然被她说的窘迫起来,低声说:“您真会开玩笑。我已经结婚了,圈内人已经都知道了吧。”

  “您和杨总的事我略有耳闻,但是据我观察,觉得你们之间并没有情人的火花,您也不像是喜欢男人的人,所以我,还有其他女生,都还是有机会的吧。”

  看着周芷如的笑,张无忌只能岔开话题了。

  

  杨逍没有等张无忌一起下班回家,而是先去接杨不悔。等他把不悔哄睡着了,杨逍又看到张无忌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等他。从张无忌入住第一天开始,这个时段变成了他们的日常聊天时间。

  “你今天听到我和周芷若的谈话了,你有什么看法?”张无忌开门见山了。

  “如果你是问她要友情出演的事,我觉得没问题,而且你已经答应她了;如果你是要问她要追求你这件事,我觉得挺合适的,考虑一下吧。”杨逍平静的说,就像在说与己无关的人和事。

  张无忌站起来走到他身边说:“你这是想都不想就把我推给别人了?”

  “需要想的是你,她和你一样直白,而且自信,年龄形象上来说,你们都很相配,更不要说对彼此事业上的帮助。你应该认真考虑。”杨逍没有直视正在向他紧逼的张无忌,而是把脸侧向一旁。

  “你的咖啡从来都是助理帮你买的,你今天选这个时间来咖啡厅,难道不是因为吃醋吗?”张无忌抓住杨逍的衣领,轻声的质问。

  “我不是……”杨逍还没来得及解释,他的唇就被张无忌封住了,这突如其来的亲密让杨逍无所适从,却又没有抗拒。这个吻就像一道闪电击中了两个人,让他们突然意识到,对方对自己的意义。

  然而这时候杨不悔房间的哭声打断了这一切,杨逍赶紧挣脱张无忌,奔向女儿的房间。

  等杨逍再次从女儿房间出来,张无忌问:“她怎么了?”

  “被噩梦吓醒了,她妈妈离开之后,她偶尔都会这样。”杨逍说完,准备就此结束谈话走回自己房间,张无忌赶过去拦住了他。

  “我对我们的关系是认真的,就算你现在还不能接受,也请你不要再建议我考虑其他人,这是起码的尊重。”张无忌说。他靠得太近了,那灼热的呼吸还在提醒杨逍刚才的吻,让杨逍非常不自在。

  “我女儿还不能理解这种关系,而你那奔放的热情,会影响她的生活,你不能在家里对我说亲就亲,她可能随时会醒,会听到,会跑出来看到……”杨逍还没说完,却发现张无忌按住了他的肩膀。

  “所以,你是在建议我们出去开房?”张无忌笑着轻声说。

  “我建议我们各自回房休息,明天还要上班。”杨逍躲开他的逼近,迅速回去房间关上了门。

  

  香港的初夏比英国热得厉害,张无忌走进家门,看到杨逍正在往煎好的T骨牛排上淋黑椒汁。

  杨逍听到开门声,问:“怎么回来了?《聂小倩》刚刚定档,《末代御厨》也顺利杀青了,你不是说要请同事们吃饭吗?”

  “你不一起吃,我就跟他们说改时间了。”张无忌走到杨逍身边,从背后环住他的腰,“为什么不去,可以带不悔一起来啊。”

  “不悔在房间做作业呢,”杨逍小声说,挣脱张无忌,然后转身面对着他说,“难得有机会在家做饭,不悔这样年纪的孩子如经常吃不到住家饭,就没有家的感觉了。”

  “你和我要像一对真正的爱侣,她才能能有完整的家。”张无忌突然很认真的说。

  “你去外面等,别打扰我做饭。”杨逍选择岔开话题。

  “你不是都已经煎好了吗?”

  “再给你做一份啊,我都没想到你会回来。”杨逍说完转过身去,再取一块牛排出来。

  张无忌被这句话感动到了,再次环住他的腰说:“好好考虑我说的话吧,我出去客厅等你。”说完不等杨逍再次挣脱,他就迅速放开,走出了厨房。杨逍却陷入了沉思。

  

  WD文化与内地合作的仙侠剧《紫青双剑》提前到6月中旬定档,早于曦明集团的魔幻动画片《聂小倩》三周上映,摆明了想在暑期档中占据先机。

  正在回家路上的杨逍和张无忌看到这个消息,杨逍问张无忌:“WD这个《紫青双剑》应该是改编自还珠楼主的《蜀山奇侠》系列,导演殷野王也很善于古偶题材,WD这个动作,你怎么看?”

  张无忌说:“电影市场和电视不一样,古偶很难叫好,而且蜀山奇侠虽然是名著,但是整体风格太沉重了,放在暑假播,叫座也很难。我们上动画片本来就是另辟蹊径,而且剧情已经完全改编成轻松搞笑风格,我对咱们的《聂小倩》更有信心。”

  杨逍点头表示赞同:“而且他们上映的时机刚好是内地高考结束,注意力还在分数和高校选择上,未必能贡献多少票房,其他年级的学生还没放假。《聂小倩》首映是在暑假正式开始以后,绝对是更好的时机。只不过,这一次WD不但斥资以高科技特效制作《紫青双剑》,还花大价钱这样抢档,也是野心勃勃了。”

  “你相信我,票房上我们肯定能压住他们。”张无忌那招牌的自信又体现在笑容中。

  杨逍注视他片刻,又移开目光,继续查收手机上其他的消息。他身边的张无忌感受到他微妙的情绪变化,默默的注视着他。

  

  《聂小倩》不负众望,连续5周在内地和香港蝉联票房冠军,不要说《紫青双剑》比不上,连内地宣传已久的两部大片《潮流之王》和《为爱正名》都稍逊一筹。

  即将在亚洲多国同步上映的《末代御厨》也已经收到亚太银环奖的评奖邀请,以及马来西亚电影节的首映合约。曦明在香港乃至亚洲电影圈中,风头一时无两。

  张无忌和同事们从庆功的KTV回来,发现杨逍还在客厅。这个时间杨不悔早就睡了,一般杨逍也会回房休息,他这个时候还在,就是在等他。

  “还没休息吗?”张无忌脱了外套,坐到杨逍身边来。

  杨逍稍稍往旁边坐了一点,不让张无忌太靠近:“不悔的暑假还有3周时间,我要带她去美国,让她和她妈妈见见面,顺便在美国旅游。”

  “要去3周这么久吗?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跟进。”张无忌觉得事情有些不对。

  “你已经胜任这份工作,曦明的所有业务也上升到了新台阶。我们不需要再用婚姻绑定,也能继续让曦明运作的很好。3周的时间,足够你适应我们之间以后的身份变化了吧。我希望我回来的时候,你已经找到地方搬出去了。”杨逍指了指沙发前的茶几,上面放着他从无名指上取下的戒指。

  “你说什么,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和我谈离婚?你是打算跟你前妻复合吗?”张无忌震惊的站起身来。

  杨逍耐心的解释说:“我没打算复合,那段婚姻我早已经放下了。我始终不知道如何向不悔解释我们的关系,她马上就要上小学了,会越来越清楚一些事,再继续模棱两可是不行的。”

  “我们的什么关系?只要不悔在家里,我连拉你的手都不敢。你别说你不喜欢我,对你抛媚眼的女明星多了去了,你连眼角都不扫她们一下,又不是对前妻念念不忘,那只能是你心里有我,我说的对吗?”张无忌站着向着杨逍靠下来,脸距离杨逍非常近,不给他闪避的机会。

  “我承认,你是我今生见过的最欣赏的人,如果没有不悔,我想我会接受你的,”杨逍冷静的说,“但是不悔的成长很重要,你还不懂一个单身父亲要做出多少努力,才能让她有健康的价值观,不让父母离婚成为她一生的阴影。和你在一起这件事,对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来说,太超前了。”

  “我们之前不是处理得很小心吗,她也没有怀疑,即使真的有一天让她知道了,也许她能很快接受呢?”张无忌无论如何也不甘心放开,尤其在杨逍承认了考虑过接受他之后。

  “你是充满热情的年轻人,如果我们真走到两情相悦这一步,你对爱情那强烈的渴望是抑制不住的,我如果对你一直若即若离也不公平对吧,张无忌,长痛不如短痛。”杨逍用低沉的声音说。

  张无忌知道无法说服这个倔强又保守的人,只能最后再尝试一下挣扎:“我说过为了你才来香港接手曦明,你这样做,不怕我辞职回英国吗?”

  杨逍也站起身来,拍了拍张无忌的肩膀说:“经过过去这一段时间,我看得出来,你已经对曦明整个公司有了感情,认可了你自己的身份,我坚信你不会做出这么没有责任感的事。”

  “所以你就可以对我做出始乱终弃这么没有责任感的事吗?”张无忌近乎绝望的说。

  “英国人,别瞎用成语,我对你可从没有乱来过。”杨逍转移了话题,走向卧室。这是他每次结束谈话的标准动作,只留下满脑子空空的张无忌,想到他和杨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每当他靠近一点,杨逍总是又退开一步。他以为杨逍保守还不能接受同性相恋的事实,但没想到他是为了保护女儿,选择放弃他们的感情。

  把直男掰弯是可以的,但要一个父亲拿女儿的心理成长来冒险,却万万不能。他张无忌再爱杨逍,此刻也只能顺从杨逍的安排。

  

  第二天杨逍就回曦明请假,他已经买好了当天晚上的机票带着女儿去了洛杉矶。曦明集团也没有人问张无忌为什么不一起去,似乎他们从来就不像真正的一家人。

  《聂小倩》的票房继续走高,曦明上下都欢欣鼓舞。张无忌给杨逍发过几次微信,除了和公事相关的,他都没有回复。

  但是在朋友圈可以看到,他带着女儿到处旅游的照片,只有最初的三天看得到他前妻站在女儿身边,而后面就只有他们父女两的自拍,或者不悔的单人照。

  这一天张无忌在办公室看着手机中杨逍朋友圈的照片发呆,韩昭推门进来给他倒茶他都没注意。

  她突然指着张无忌的手机说:“杨总有发他在美国的朋友圈吗,我怎么没看到。”

  张无忌这才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,说:“你说什么,他几乎每天都发啊。”

  韩昭拿出手机翻给张无忌看,说:“你看,我这一条都看不到。难道,他设置了只有你可见?”

  张无忌赶紧一条一条回看,每一条朋友圈都只有他一个人点赞,他们共同的同事和好友在微信上也有几十个人,只有他一个人给杨逍点赞的,那就只能说明其他人都看不到。

  张无忌轻叹一声,对韩昭说了声谢谢,然后给杨逍发了一条微信:“你发给我看的照片,我都看到了。房子我已经找到了,我会在曦明等着你回归,无论要等多久,就算等不悔长大也没关系。你只要知道,我会一直等就好了。”

  没多久,他收到杨逍的回复,是一个微笑的表情。一如既往,没有更多信息。张无忌放下手机,看向窗外的天空,对于杨逍,他从第一次见到就没有想过放手,而现在他更加不会放弃。

    

 ——全篇完——

  

感谢大家对“忌逍点将兵”活动的支持,5月5日18点之前倒数第三个蓝手推荐的亲是下一个点梗者,谢谢!

评论(52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yoyu17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