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yoyu17

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【忌逍】“忌逍点将兵”活动文《回归》续篇《转机》(下)

前文正文请点击【忌逍点将兵】《回归》

续篇上篇请点击《回归》续篇《转机》(上)


《转机》(下)

  

  张无忌醒来已经上午11点了,他的佣人Amily已经帮他收拾了昨天酒醉的衣物,而昨夜照顾他的杨逍也在Amily进入张无忌家之后,到公司去上班了。

  张无忌听说杨逍昨晚留宿在自己家里,依稀想起了酒醉时候的事,他赶紧洗漱飞奔前往公司。

  然而杨逍不在27层自己的办公室里,他几番打听,终于知道杨逍去了28层的总裁俱乐部,他约了贝锦仪来谈事。

  前天才从深圳同车回来,今天又约人上门聊,还说没有暧昧。张无忌想着,心急如焚的冲进总裁俱乐部咖啡厅。

  张无忌向着他们走过去的时候,杨逍和贝锦仪正相谈甚欢。张无忌大声说:“杨总,贝大导演来了,怎么不提前通知我一声?”

  杨逍见他面带焦急的神色,淡淡的说:“张总你昨晚那么辛苦,上午就不打扰你休息了,我觉得有个新的电影很适合锦仪来执导,所以约她过来谈一谈。”

  “原来是这样,”张无忌迅速的接话,“贝大导演肯和我们合作,真的蓬荜生辉。”

  “我也很荣幸能和曦明合作,”贝锦仪觉察出张无忌和杨逍之间微妙的不快,一边说着一边起身,“不过我们也谈完了,具体的细节,请把文件发给我的工作室吧。”

  杨逍也起身,他和张无忌一起把贝锦仪送到电梯中之后,杨逍准备下楼回自己的办公室,张无忌却示意他在28层再逗留一会。

  “有公事的话,为什么不去办公室说?”杨逍虽然顺从的回到咖啡厅,但是语气却并没有多么客气,似乎对于张无忌刚才的表现有些不悦。

  “你和贝锦仪也是谈公事,那又为什么不能在你的办公室谈?我给杨总你留的办公室不够大?不足以接待一个导演吗?”张无忌用反问来回答。

  杨逍轻轻冷笑了一声,说:“是张总你授权我可以使用这里接待公司客户的,我又没有打扰到你,你生气的理由的是什么?不妨摊开来说。”

  这一问张无忌反而说不出了,他总不能承认因为对方是才女导演,所以他在吃醋吧。他沉默片刻,说:“我没有生气,我本来是想要感谢你昨晚的……帮助,看到你和贝锦仪有说有笑,觉得有些意外。”

  “你不是经常和各位女明星在这里有说有笑吗?我们咖啡厅不就是和商业伙伴放松闲聊的场所吗?”杨逍对他的解释并不满意,选择继续追问。

  但是话一出口,又像是他们彼此在互相吃醋,张无忌听了却反而有些开心。他释怀的说:“原来你都在意我都邀请了什么人来这里。我其实也没有责怪你的意思,你以后继续使用这里好了,我找你也不是要说这个。”

  “昨晚的事也不必特别感谢了,同事之间帮忙处理一下醉酒很正常,我先回去办公室了,还有很多文件要处理。”杨逍不等张无忌反对,就走向旋转楼梯,那里可以直达他和张无忌办公室所在的27层。

  张无忌没有跟上,杨逍这样的态度,他始料不及。就因为他为贝锦仪的事吃醋,杨逍就如此冷淡,让他不禁怀疑,昨夜的温馨回忆是不是他酒醉后的幻想。

  

  杨逍是真的还有很多事情,他忙到了晚上9点才走出办公室,离开前他看到张无忌的办公室已经关了灯,他应该已经回家了。那今天早上的事,应该已经翻篇了吧。

  杨逍开车回到家门口,看见张无忌正站在他的大门外,就像昨晚他在等待张无忌一样。但杨逍此刻清醒,不需要张无忌来帮什么,不悔的房间也亮着灯。但是作为主人和下属,总不能把老板赶走,杨逍让自己看起来很公事公办的样子说:“张总你怎么来了,吃过晚饭了吗?”

  张无忌走近他身前说:“我们应该好好谈谈,在公司怕打扰你工作,所以只好在这里等你。我不知道你几点回来,然后我一直在这等,没吃饭。”

  杨逍无奈的摇了摇头,打开大门说:“那我简单做一点,一起吃吧。”

  这个时间不悔肯定自己已经做过晚饭吃了,杨逍检查了一下冰箱,食材也就够下两碗面,不知道张无忌愿不愿意吃这么随意。他担心坐在客厅里的张无忌听不到,所以特别大声的说:“我就下面条可以吗?”

  但是回答的声音却没有来自客厅,而是在他的身后:“可以,只要是你做的,都可以。”张无忌说完突然环住他的腰。

  杨逍被他突然的亲密举止吓了一跳,锅铲差点没拿稳。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  不理杨逍的挣脱,张无忌继续紧紧的环住,说:“我昨晚说过了,我想你了。”

  十年前,张无忌和杨逍还没有分居之前,杨逍也经常下厨做两个人的饭。张无忌突然的亲密行为,让杨逍又回忆起当年,于是不忍挣脱他了。

  随后杨逍想起昨晚,自己被他这句“想你”所感动,还和他深深吻了一场,现在忍不住面红耳赤起来。

  张无忌从背后看他耳朵发红,笑着说:“你脸红了,在想昨晚吗?”

  张无忌说这句话的语气,听起来比昨晚发生的事还要暧昧。杨逍心中如波涛汹涌,他还是用力挣脱了张无忌,说:“你去客厅等,别打扰我煮面。”

  张无忌笑着说:“好,不打扰”。说完退出到客厅的沙发。他拿起手机,看到杨不悔发微信问他怎么来了。张无忌只好编个理由说等下要和杨逍讨论公司的事。杨不悔回了一个哦就没反应了,她依然留在自己房间,没走下客厅和他当面打招呼。

  

  很快,杨逍就煮好了面,端到餐桌来。如此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精英人物,张无忌看得有些发痴了。

  杨逍放下碗,招呼张无忌来吃,张无忌已经迅速来到他面前,他按住杨逍的头,突然就吻了下去。

  这个吻让杨逍比昨晚更措手不及,但他第一时间的反应却不是推开,而是在是否该推开的犹豫中,顺从了这个吻。张无忌越吻越深,杨逍终于回神,推开了他,微喘着说:“我可没答应跟你复合,你不要再这样了。”

  “我等了十年了,你还要我等下去吗?昨晚你来我家找我,照顾喝醉的我,明明就是还很紧张我,为什么不能考虑回到我身边?”张无忌有些幽怨的说。

  杨逍脸上的红晕未退,却冷笑着说:“这十年哪有人比张总你的生活更精彩啊,说甜言蜜语也要靠谱才行。”

  张无忌却很认真的说:“我的绯闻女友也好,我昨晚喝酒遇到的女生也好,我从没往心里去。我昨天晚上,喊过你之外的任何一个人的名字吗?”

  这句话戳中了杨逍,那声充满醉意的呼唤,饱含了太深刻的情愫,现在哪怕只是回想,也能让人心跳加快。“也许你没有醉的那么厉害,所以认出是我,才没有喊其他人的名字。”

  “你都扶着我躺到床上,给我换上睡衣了,如果我不是彻底醉倒了,我还能让你就这样离开吗?”

  听到张无忌的反驳,和他言语中的情与欲,让杨逍脸更红了。

  张无忌继续说:“我如此有自信,烂醉如泥也不会喊错人,因为我自己很清楚,我这里只装得下一个人。”他指了指自己左胸心脏的位置,坦然的面对着杨逍。

  这一番理论听起来很有说服力,杨逍不知道如何反驳,他纠结的说:“但是,无忌这样……”

  张无忌听到他不再喊张总,而是喊了自己名字,立即又封住了他的唇,堵住了他想拒绝的言语。

  楼梯中传来的脚步声打断了他们的亲密,杨逍知道这声音只可能来自她的女儿,他立即摆脱了张无忌,走上楼去。

  只见杨不悔的房门紧闭,杨逍轻声问:“不悔,你睡了吗?”

  房间里传来的都是砸东西的声音,不悔却没回答他。杨逍继续喊:“不悔,你开门!”

  “我不开,我不想听你说话,也不想见到你!”杨不悔大声的喊着,然后又是一阵砸东西的声音。

  杨逍无奈的走回客厅,张无忌不安的看着他铁青的脸,这个杨不悔,从来都是他和杨逍之间最大的问题,十年来也没有改变。

  “不悔她……”张无忌试探的问。

  杨逍冷冷的说:“你吃完面就走吧。”

  “能不能让我和不悔谈一下?”张无忌说。

  “我昨天已经说过了,请你离我女儿远一点。今天是我处理不当,不该让你对我们的关系还存有幻想。以后请永远不要再提了,好吗?”杨逍几乎是带着颤抖来说这句话的。

  张无忌的心如坠深渊,他呆呆的看着桌上的面,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挽回。面还冒着热气,但是他的心已经凉了。

  

  第二天杨不悔放学,发现张无忌又站在门口等她,她立即对他说:“死基佬,你来干嘛!”

  张无忌却笑吟吟的说:“我来向你的同学和殷老师坦承错误,我要告诉他们我是基佬,我喜欢的不是你,是你爹地,上次来送花是你要我来送的,为了让殷老师吃醋,让同学们妒忌。”

  “你敢这么说?”杨不悔大惊失色的说,随即又想明白了,说道,“你是在拿这件事威胁我?”

  “我张无忌,从来不需要威胁人。我只是想让你明白,每个人都有他的私隐,应该去尊重。”张无忌冷冷的说。

  杨不悔虽然伶牙俐齿,一时之间也无法反驳,她的同学走过来对站在张无忌身边的她投来羡慕的目光,张无忌还对她们挥手示意。杨不悔郁闷了,这些人前天不是一起吃了张无忌去兰桂坊酒吧放纵的瓜吗,怎么还能相信张无忌在追求她?

  张无忌说:“上车吧,不然老师们也下班了,来几个人发朋友圈,让殷老师看到也就算了,你爹地恐怕也能看到。”

  杨不悔黑着脸上了他的车。

  “你拿什么威胁我,我也不同意你和我爹地在一起,想买通我也是不行的,虽然你是富豪。”车门一关,杨不悔就冷漠的表态。

  “那要看用什么买通,如果是钱,你杨大小姐当然是不缺的,”张无忌笑着说,“但是有些用钱买不到的东西呢?”

  “那你倒说说看,用钱买不到的是什么?”杨不悔依然冷漠。

  “我是电影公司老板,你现在距离去美国还有2个月是吧,你可以去我公司的电影里面客串一个角色,一天就拍好了,然后等首映礼我给你两张票,你邀请你的殷老师一起来看,让他和你一起欣赏你在大荧幕的表现,怎么样?”张无忌笑着说。

  杨不悔摇了摇头,说:“首映礼我爹地也可以搞到票。”

  “你爹地一般只拿员工一等票,都是八排以后了,我给你留的是vip票,前三排,坐在大明星身边。让你的微信朋友圈还有脸书都沸腾起来吧。”

  张无忌看到杨不悔眼睛放了光,继续说:“以后你寒暑假或者圣诞假期回来,再客串几部都可以啊,你的闺蜜们有兴趣,也可以让她们当群演,都由你说了算。”

  杨不悔终于忍不住接话了:“我说了算?这种权力也给我?”

  “当然了,如果电影公司老板是你父亲的配偶,你就相当于电影王国的公主了不是吗?”张无忌继续厚脸皮又嘚瑟的说。

  配偶这个词还是刺激到了杨不悔,16岁少女的心依然还不能接受这一点:“我不想让我爹地搞基,就算对象是你,这么好的条件……”

  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毫不犹豫的配合你去气殷老师,甚至赞成你去追求他吗?我不是为了讨好你,让你因此来接受我。我只是能够理解喜欢上一个别人认为你不该喜欢的人,是什么感觉。”张无忌很认真的说。

  “你父母不在了,又那么有钱,自己当老板,你喜欢谁还怕别人管你吗?”杨不悔反驳说。

  张无忌冷笑一声说:“我如果喜欢一个孤家寡人,那是没问题,谁叫我喜欢的人是一个把女儿看得最重的人呢?我还记得十年前他说,他不能和我在一起,因为他不能拿女儿的心理成长冒险。”

  杨不悔惊叹道:“那时候你就追求他了吗?你爱了他那么多年!可是爹地他从来都没有告诉我,这些年他拒绝了不少女人的相亲和追求,不是因为他没有喜欢上任何人,而是因为不敢和喜欢的人在一起……”

  张无忌听到,又感动又心疼,杨逍果然也为了他矢志不渝,他不禁流下了眼泪,轻声说:“为了你快高长大,这十年的孤独和等待也是值得的。我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,这取决于你。我也说过了不会威胁你的,得不到你的祝福,我和他永远也没有可能。”

  杨不悔没想到这个她以为是玩世不恭花心大少的人,居然如此痴心又专一,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情圣。那些电影桥段再浪漫,也没有身边真实的故事,能如此令人动容。

  

  车子开到杨逍家门口,杨逍本来在客厅坐着等女儿放学回来,听到汽车声,走了出来,看到是张无忌送不悔回来,吃惊的睁大眼睛。不悔因为昨晚看到了他和张无忌接吻,从昨晚到今早都没跟他说话。现在居然能够和张无忌一起回来。

  杨不悔看着她吃惊的父亲,小声说:“你和无忌叔叔慢慢聊,留他一起吃饭吧,不要只下面条这么应付哦!”说着跑上二楼了。

  “不悔怎么会肯坐你的车回来?”杨逍吃惊的说。

  “我说服了她,她已经同意我们在一起了。”张无忌得意的说。

  “真的?”杨逍不敢置信,但神色中也流露了喜悦,“你怎么说服她的?”

  “我对她说,你是我一生的挚爱,你拒绝我是为了她,我跟你还要再等彼此多少年,也取决于她。然后她就答应了,她比你想的开明,也比你想象的懂事,她愿意为了成全父亲的幸福,去尝试接受我和你的另类关系。”张无忌深情的看着杨逍说。

  “一生的挚爱?”杨逍重复着,却有些哽咽不能言语。

  张无忌再走近杨逍一些,说:“这十年中,我一直努力麻痹自己,不要再对你有奢求,但是当我听说不悔以后要去美国留学,我就想着也许我们之间又有机会了,那时开始我的内心就无法再平静了。可是你前天再次为了不悔拒绝我,我以为你已经放下我了,心情几乎要崩溃。但是那晚我醉酒夜归,你居然亲自来我家照顾我,而不是通知我的司机和佣人,说明你还是很在乎我的,我才想象你对我还是不一样的。而且现在不悔也已经同意了,你还有什么借口拒绝我吗?”

  “没有了。”杨逍突然绽放了笑容,温柔的说。对于单身多年的人来说,听到你爱人诉衷情,是多么令人喜悦和感动。

  张无忌终于等到心上人的应允,也惊喜得发了一阵呆,然后他清醒过来,立即搂住杨逍吻了上去。

  杨逍温柔的回应他的吻,还揽紧了他的背,让他吻的更深。如此的配合让张无忌更加投入,情难自已。

  终于杨逍想起来这是自家大门口,司机勇哥还在不远处等张无忌。他才轻轻拉开热情的张无忌,说:“我还是先进去做饭吧。”

  张无忌突然伸手从上衣口袋掏出一个布袋,拿出了一枚戒指,那正是杨逍当年取下来放在茶几上的婚戒。

  张无忌说:“我们当年注册过结婚的,而且一直没有办离婚手续,我们还是配偶关系呢。”

  杨逍惊喜的点头:“是。”他没想到张无忌是来真的,还随身带了戒指。

  张无忌拉过他的左手,把戒指郑重的套在无名指上,然后说:“这一次永远不许摘下来了。”

  杨逍略带羞涩的低了低头说:“那要看你表现了。”

  “两个月后你要送不悔去美国读书吧,我和你们一起去吧,然后我们补个蜜月?”张无忌轻声在杨逍耳边说。

  “你这么快连这都计划好了?”杨逍被他说得更羞涩了,“先进屋吧,我去做饭。”

  “辛苦亲爱的先做饭,你的屋我是一定会进的,我先回家去拿点洗漱用品和衣服过来,我今晚要留下。”张无忌满意的看着羞涩的爱人,笑着说。

  杨逍又被他的大胆想法震惊了:“你这太快了吧!”

  “你前天晚上都在我家过夜了,我今晚为什么不能留下过夜呢?我不但要留下,还要做前天没有做成的事!”张无忌眨了眨眼说。

  “你别胡闹,不悔还在家呢!”杨逍羞得脸更红了。

  突然从二楼传来不悔的声音:“没关系啦,这个房子隔音效果很好的,我们两个房间的门都关上,什么都听不到的。”不悔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她的房间窗户探出头来,又笑眯眯的围观了他们在门口的对话和言行。

  杨逍不知道女儿怎么能脸不变色心不跳的说出这种虎狼之词,她甚至还可能看到了他们之前的亲热,他更加彻底的满脸通红,看了看不悔,又看了看张无忌,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  张无忌却对杨不悔竖起大拇指,笑着走近车里,对杨逍飞吻说:“亲爱的,我马上就回来哦!”

  杨逍虽然没有回答,却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车开走,直到离开了视线。然后他走回屋内,一路上看着手上的戒指,百感交集。昨天还如同地狱,今天居然能置身天堂。十年的付出,成全了高尚真挚的亲情,完成了他作为父亲的责任。而当年那个以注册结婚为要求才肯回来香港的少年,竟然对他初心不改,始终如一,这十年的牺牲,又何尝不是证明了爱情的永恒与伟大!

  

  ——续篇完——

评论(27)
热度(44)

© yoyoyu17 | Powered by LOFTER